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兼职纪检监察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2-28 17:02:00   浏览次数:3708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兼职纪检监察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有龙主持,监察室主任及各部门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首先,监察室主任向全体兼职纪检监察员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围绕上报报表、撰写信息等工作对各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随后,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有龙重点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于组长首先肯定兼职纪检监察员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兼职纪检监察员在履职中存在积极性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不足之处,要求每位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大力发挥纪检工作联络员、行为形象示范员、廉洁从检监督员和政策纪律宣传员的作用,多读书、勤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一是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要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既要努力做好检察业务工作,也要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三名新任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熟悉工作任务。
  二是拓展渠道,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科室的每一员。每位兼职纪检监察员要积极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参谋助手。同时有效传递、发现、搜集信息,把监督的触角扩大和延伸。
  三是严格要求,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兼职纪检监察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廉洁自律、遵章守纪的模范。加强对部门所属检察人员日常管理,并对工作、生活、学习中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检察人员负有提醒责任,把纪检监察监督的触角用足用活,确保干警始终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促进干部队伍作风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