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教育局“三强化”确保党员干部“担责尽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17:01:00   浏览次数:3605
  近日,市教育局具体明确“三强化”监管工作举措,切实保障系统内党员干部权责统一、担责尽责。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监管目标。严格依据《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一票否决”方式将清单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分别对局党委、局纪以及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责任落实情况逐一考量、逐一“销号”,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健全监管网络。面向48个基层单位选聘一名信访监督员重点监督普通教职员工遵规守纪、践行师德情况;组建民主理财小组,强化财务监督,确保财务透明;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内部选设一位纪检委员承担起针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及每个班子成员的监督责任;选聘18位行风监督员实行划片监督,确保各基层单位教育行风不断优化,始终严守规范办学。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提升监管效度。印发《扬中市教育系统作风效能建设“三查一审”常态化检查实施意见》,各基层单位针对财务管理、工程建设、师德失范等八个方面坚持逐月自查;教育局专门组建八个督查小组,定期牵头开展基层单位间交叉互查和专项督查;同时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坚持“作风怎样,别人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