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新坝镇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热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16:29:00   浏览次数:34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新坝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迅速在全镇进行宣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制定方案,明确宣贯意义。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该镇迅速进行研究,及时下发宣传贯彻通知,并将《条例》随文发放到各党组织,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做好分管单位党组织学习指导工作。同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学深学透,切实抓好贯彻实施,抓住责任担当这个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诠释“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
  集中学习,落实“两个责任”。召开集体学习会,逐条逐句领学解读《条例》,要求各党组织把对《条例》的学习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中去,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贯彻落实的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使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地生根。
  加强宣传,提升学习成效。通过政府网站、新坝公共频道、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党建微信群等新型媒体多管齐下、同时发声,连续刊播(发)《条例》相关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全镇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中央对管党治党“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坚决态度,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知晓度,并踊跃参与到监督中来。
强化监督,确保工作实效。为确保《条例》宣传到位、落实到位,镇纪委、镇监察办加大宣贯工作日常监督力度,同时将《条例》的宣贯情况纳入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两学一做”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考核问责,对学习贯彻不力、流于形式的,依照《条例》相关条款严肃问责,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