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16:28:00   浏览次数:3527


深学《问责条例》强化执纪问责
—市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近日,市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市纪委领导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就《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和条款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会议指出委局机关全体同志要按照“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要求,深学《问责条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对照,严格责任追究,敢于亮剑、铁面问责,真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
  《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总结管党治党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开辟了依规治党的新境界。《问责条例》为健全问责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各级纪检组织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