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八桥镇:多措并举落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5:51:00   浏览次数:175
    八桥镇党委通过廉洁提醒、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等举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制度化廉洁提醒,以上率下抓首责。一是镇党委书记坚决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牵头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前移反腐败关口,抓早抓小抓预防,固定每月的第一周党政联席会为“廉洁提醒日”,镇纪委围绕党纪法规、监督重点、上级要求开展廉洁提醒,镇党委书记针对不同议题提要求讲规矩,持续增强领导干部“免疫力”。
    规范化教育引导,专题学习筑根基。“线上+线下”相结合,寓廉洁教育于日常、在经常。利用“广善八桥”微信公众号打造便捷高效、覆盖广泛的线上“廉洁课堂”,提高教育的精度和广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把手”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洁教育阵地等形式织密线下全覆盖、全方位的廉洁教育网,推动党员干部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常态化谈心谈话,履职担当接地气。建立谈心谈话“常态化”工作制度。一是给新入职干部谈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注意事项,打好“预防针”;二是督促各分管领导切实履职,做到本职工作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三是镇党委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用“话家常”的方式对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点对点廉洁提醒,做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