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省纪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6 11:00:00   浏览次数:3347

 11月4日,省纪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纪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新作为。

王常松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始终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保持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