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以“五个必谈”为抓手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15:30:00   浏览次数:6664
 

2022,市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构筑五个必谈的廉政警示谈话机制。

岗位调整逢新必谈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新提拔、岗位调整以及工作职责分工出现较大变动时必谈,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年初,与新提拔、调整的5名中层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要求他们戒骄戒躁,珍惜工作岗位,筑牢自律防线,把好源头关口。

重要时间逢节必谈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前,通过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谈话、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报精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给大家送节祝福,提醒大家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禁收受礼品、礼金等财物,保证健康、廉洁过节。

出现苗头性问题必谈。2022,对因工作积极性不高、效率低下而导致的“12345”工单超期和排水许可证发放进度缓慢的问题,对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尚处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主动约谈3人,通过对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警醒、制止,防止酿成大错。

重要岗位人员必谈。不定期与市政维护、绿化管理、排水管理等重点科室、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既谈工作、谈科室整体情况,又谈个人思想,着重提升重点科室、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业意识。

定期廉政谈话必谈。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每半年至少进行1次廉政谈话,2022以来廉政谈话累计50余人次。通过谈话,了解被谈话人思想动态,并结合群众反映、岗位廉洁风险点等,提出具体廉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