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聚焦“小微工程” 织密“防护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2:00   浏览次数:4968

这个人居环境整治石驳工程已经施工多少天了?按照施工计划是什么时候完工?

你们村的道路硬质化工程总长多少,工程款都结算了吗?

近日,西来桥镇纪委联合审计部门对全镇6个村(社区)小微工程施工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对施工进度及工程款结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区。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紧盯小微工程,把监督嵌入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工程资料等方式,对各村(社区)2020年以来的238个小微工程进行抽查发现问题8个,提出整改意见8条。同时,整合一线监督力量,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提高村(社区)纪委对小微工程施工过程、工程验收等环节的参与度,要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镇纪委汇报,严把工程质量关

小项目大民生,小微工程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出现问题,势必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该镇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各方监督力量作用,规范村级工程,确保村级集体资产不受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