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当好企业政治生态“护林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4:22:00   浏览次数:2219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商业集团纪委迅速行动,深学细研、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切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商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扛稳监督责任,督促商业系统各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全过程,纳入书记论坛、基层纪检委员教育培训、商业青年人才培训班学习教育计划。通过督促领导带头学、个人自主学、集中座谈学、线上交流学、活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确保“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企责任。坚持党委纪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聚焦四责协同,以商业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责主业履行情况、经营发展效率效益,紧扣核心要素环节,突出个人廉政档案的动态更新、资金使用的全程监管、公司治理体系的落地落实推动一把手一把手的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继续完善国资监管、内控、内审、预防、教育、问责等制度,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目标一致的监事会、内部审计与纪检监察相结合的监督体系,持续加强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追踪,督促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锤炼本领。结合商业特点和廉政风险点,组织全系统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学习明确职责定位,增强法治思维、程序意识,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提高依纪依法工作本领,提升运用政策理论、日常监督、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达到纪律和法律的双精通、执纪和执法的双过硬,履行好党组织的助手职责,当好党章宪法的守护者、企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