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扬中市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扬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0:00   浏览次数:456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8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扬中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德军主持向扬中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412日至6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扬中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扬中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智慧制造城、绿色生态岛、平安幸福洲定位,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不够到位;政绩观发展观有偏差,相关领域风险较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够主动;国有融资平台公司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本质安全水平还不够高;党员干部进取意识不够强;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始终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扎实开展长江岸线保护、蓝天保卫、黑臭水体整治、固危废倾倒整治等专项行动,彻底清理散乱污企业,聚力打造绿色生态岛。二是加强国有融资平台公司监管。依法依规开展整合重组,制定国资管理三重一大制度,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全流程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三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动真碰硬、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老一代扬中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养老和医疗卫生体系,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明龙代表镇江市委提出要求,一要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扛牢整改责任,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真抓实改、整改到位。二要以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整改突出问题,迅速行动、全力整改,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小整改措施,着力深化联动整改,扎实推动标本兼治,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反馈问题都整改到位。三要以最有效的成果运用助推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自强不息、勇闯新路,在整改落实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德军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扬中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盘认领整改任务。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组织、对扬中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坚定不移把整改工作抓深、抓实、抓透。二是以抓铁有痕的举措,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三是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拓展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与各类督查及审计整改、高质量发展、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融合起来,全面拓展整改成果。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郝建祥、李德及有关同志,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祥林,扬中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扬中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