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村(社区)纪委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2:00   浏览次数:4798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纪检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村级纪委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83—85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村(社区)纪委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的80名村(社区)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渝主持开班仪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升作开班动员,寄语全体参训人员知责明责,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担责尽责,在履职担当上有新作为;敬责畏责,在作风形象上有新提升。

此次培训突出强化政治意识,特邀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俊明为大家讲授《永葆忠诚守初心》专题课。蒋教授从对党忠诚的内涵及特点”“对党忠诚的不正确态度”“为什么要做到对党忠诚”“如何才能做到对党忠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蒋教授的授课饱含政治性、富有启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培训聚焦责任强化、能力提升,设置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社区)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课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以理论+案例的形式,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除开展课堂教学外,此次培训还组织参训人员赴世业洲重走总书记视察路,参观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等党性教育基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引导大家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


培训采取开放式、互动式、启发式的研讨形式,共分为4个小组,学员围绕能力提升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并推选8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成果。研讨中,参训人员各抒己见,交流经验做法,探讨业务难题,碰撞思想火花,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市纪委常委章静对交流研讨情况进行点评,并为全体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村级纪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监督触角,也是及时发现基层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探头”“哨兵。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此次培训,对村级纪委履责情况开展跟踪问效,推动基层纪检工作在规范上下功夫,在行动上见真章,在实效上有提升,为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