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广应用部署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4:32:00   浏览次数:414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8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部署暨培训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就落实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王东升指出,要严肃认真对待投诉事项,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反映问题,严谨细致审核答复内容。要以平台的应用为契机,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积极探索实践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精准、靶向治理基层“微腐败”。

 王东升强调,推进落实好“监督一点通”平台,要学懂弄通、各司其职、真抓实干。信访室负责业务管理、统筹指导和系统推广;技术室承担平台部署、技术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是办理群众反映问题的主责单位,负责对投诉事项进行具体办理;各镇(街、区)纪(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小微权力投诉事项分流转办、全程跟踪、答复审核。各责任主体要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群众投诉“有人管、及时办”。

 王东升要求,市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与职能部门、村(社区)沟通协作,不断健全完善问题办理机制。要加强推广宣传,加强对群众使用“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引导,通过视频、图册等方式提高平台知晓率和访问量。要巩固拓展成效,在平台上线后进一步梳理本地区、本单位权力事项,完善监督事项清单和权力运行图,让平台从“用得了”向“用得好”提升。

会议还就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围绕平台功能定位、群众如何投诉与查询、监督部门如何分办与审核、承办部门如何办理与回复进行讲解演示。

 各镇(街、区)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相关室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