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三届扬中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6:47:00   浏览次数:4005

7月26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丽君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德军批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张德军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更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十三届市委巡察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主动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从细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各项工作,对标对表省委巡视高标准、严要求和方式方法,全面查找并推动解决行政效能发挥、民生资金分配、为民办事服务等民生领域存在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以“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巫晓辉指出,各巡察组一定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紧扣“三个聚焦”,把握好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看职责是否履行到位,看权力运行是否规范,看行政效能是否高效,看财政资金特别是民生资金分配使用是否规范,看为民办事服务是否到位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他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讲政治重规矩,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深化政治巡察;要善发现察实情,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负责任敢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市民政局党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档案馆党支部、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共青团扬中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党支部、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