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控集团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5:01:00   浏览次数:303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金控集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周斌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金控集团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吴昌松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金控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全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3月7日至5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控集团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巡察工作。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各类台账资料、财务账册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斌在反馈时指出,金控集团党支部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风险,为加快推动扬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不够全面彻底,在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方面仍有欠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人才引育机制不够完善。
  周斌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坚守不渝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金控集团发展克难奋进行稳致远;三是坚持不懈推动“人才强企”,增添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动能;四是驰而不息加强巡察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吴昌松传达了市委张书记讲话精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二要注重成果运用,坚持全面系统推进整改工作;三要突出政治巡察,坚持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同时对金控集团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全胜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全面客观,金控集团党支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落实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在巡察组指导和帮助下,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努力把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祝玲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督查科、市国资办同志;金控集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