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组组联动督查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3:00   浏览次数:3762

当前,我市小麦收购工作全面启动。为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与市粮食收储中心纪检组组组联动,强化协同监督,确保农民放心售粮,有序收粮。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兴隆粮食储备库、市粮食储备库和联合粮食储备库收购库点现场,详细了解收购企业政策宣传、小麦质价标准执行等情况,现场查看各收购企业粮食收购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投诉电话等内容是否上墙公示,是否及时向售粮农民支付售粮款是否存在压级压价、质价不符损害农民利益,以及抬级抬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督查组要求各收购企业要坚持优质优价,以质论价,不打白条;要热情周到提供服务,设立休息室、提供免费茶水、防暑降温药;要对收购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和协调处理工作。督查组对在粮食收购工作中相关部门领导不力、组织不实、政策不到位,导致损害农民利益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