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廉洁采购 打造绿色食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9:00   浏览次数:5568

按照公开、公平和“非盈利性经营”的原则,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机关食堂规范食材采购流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廉洁采购。

一是动态监管入库名录。根据供应商入围标准,在中心纪检组的监督下,对所有入库的食材供应商进行实地调研,从资质、配送、服务等多方面对入库名录进行评估更新,查看供应商的服务情况,并进行动态调整。

二是不断完善招标流程。食堂采购工作小组在实际采购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优化采购食材的分类和频次,按照报价最低的原则,最大限度降低个人自由裁量权。根据实际情况将部分原来单一来源采购的项目纳入统一招标,使部分食材供应价格更加合理。

三是严把食材检查验收。验收是食材采购的最后关键程序,每天安排专人对食材的品相、数量进行查验和现场清点,对不符合招标样品要求的立即退换。每周邀请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不定期对食材进行抽样快检,切实抓好源头管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