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8:00   浏览次数:8323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公安局原一级警长刘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问题。2015年春节前至2022年春节前,刘忠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现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4.7万元,茅台酒等高档酒水12瓶、香烟24条以及价值0.5万元的烟酒券。刘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刘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案例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典型,反映出在当前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松弛,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做选择、打折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红包礼金绝非小事小节,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要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保持警醒,风清气正过节把反四风和反腐败统筹起来,一体谋划、全面推进、一严到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保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监督检查、警示震慑和教育提醒并重,聚焦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和大数据筛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