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扬中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扬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4:00   浏览次数:477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4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扬中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就扬中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郝建祥、李德及有关同志,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祥林,扬中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副处职(级)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确立政治巡视定位,旨在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提出巡视工作方针,旨在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旨在体现巡视的价值取向。扬中市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巡视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和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陈志扬指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扬中市共同的政治责任。扬中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加强与扬中市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马明龙就扬中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本次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是对扬中乃至镇江全市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扬中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以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要认真完成配合巡视政治任务,镇江市委将全面落实省委巡视要求,全力支持巡视工作,扬中市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细化措施,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决遵守纪律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顺利开展。要坚决扛起整改提升的政治担当,扬中市委要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坚定自觉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借势借力推动工作,积极运用巡视成果,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干实绩向省委、镇江市委和扬中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德军表示,扬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坚决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听取和整改巡视组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在主动接受巡视上体现“高站位”,做到立场鲜明、态度坚决,把接受巡视作为检验捍卫“两个确立”忠诚度的试金石、作为考量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色的“全面体检”、作为考验党员干部作风和担当的“综合检阅”。在做好保障配合上拿出“强担当”,做到巡有所要、我有所办,以对组织、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各项要求,主动服从省委第一巡视组安排,无条件配合、无障碍落实。在坚持立行立改上彰显“硬作风”,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视为契机,坚定贯彻“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巡视为动力,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统筹开展“四件大事”;以巡视为镜鉴,持续压实管党责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在精准补短中推动“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在扬中市巡视期间(2022412-20226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1-8832920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47,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A00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yxsz0002@163.com,同时在扬中市政府、扬中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扬中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6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扬中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扬中市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