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10:55:00   浏览次数:6898
   3月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升进行了领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丁建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峰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上级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对照全会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扬中实际,制定务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扬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纪委工作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条例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把条例与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促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进一步明确权力边界,规范业务流程,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
   会议要求,要做思想过硬的表率,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要做能力过硬的表率,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履职本领。要做作风过硬的表率,自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要经常性开展作风教育,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做到常提醒、勤教育。要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各职能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