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张德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 护航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9:00   浏览次数:6315

28日上午,中共扬中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镇江市纪委全会要求,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张德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职责使命、迅速收心凝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市领导张德军、贾晟、马家胜、于德祥、蔡萍、张永意、孙健、巫晓辉、王汉英、孙丽君、陈祝平、孙冬梅、吴玉青在主席台就坐。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张德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踔厉奋发、负重奋进,以“执剑人”的硬担当,忠诚履职,敢于斗争,严抓政治监督、惩腐肃贪、作风生态、责任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质增效。


张德军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关键在党,在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传承“十年磨一剑”的精气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牢牢把握“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和开好二十大”这一主线,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合力共建“廉洁扬中”。

张德军指出,勇于自我革命、建设“廉洁扬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主动亮剑出征,护航中心大局,要提升历史自觉,紧盯捍卫“两个确立”强监督;提升政治自觉,紧盯贯彻“国之大者”强保障;提升行动自觉,紧盯扫除“顽瘴痼疾”强作为。必须始终利剑高悬,推动常管长严,要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从严监督、执纪、反腐、问责,用利剑高悬倒逼自我革命。必须剑指“四风”积弊,涵养清朗生态,要剑指“形式主义”,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剑指“官僚主义”,真心真意站稳立场;剑指“为官不为”,用智用力扛起担当;剑指“好人主义”,坚决打破圈子文化。必须持续磨砺剑锋,激发“雁阵效应”,要抓牢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共创江中明珠新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