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4:35:00   浏览次数:3628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和重申纪律要求,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节日病,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中扬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江苏大津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有限公司原经理张乾羽违规收受香烟等问题。2012年至2021年,张乾羽在担任中扬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经理、中扬园林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收受7家工程项目单位及个人给予的香烟,共计折合人民币2.398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8月,张乾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高压态势下依旧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越是假期节点,越要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令行禁止,清廉过节。

        节日纠四风,一刻不能松。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弛而不息纠四风,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不断拧紧整治作风顽疾的责任链条。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时刻自省自律,带头遵规守纪,做好廉政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组织开展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坚决狠刹节日歪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