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跟踪督办 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40:00   浏览次数:8173

“您好,谢谢您向我们反映XX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我们已经及时督促XX单位积极解决了,还请您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这是扬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答复信访举报人的一幕。

今年以来,派驻一组聚焦群众关切,跟踪督办信访举报,快速化解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重视收集信访线索。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在综合监督部门醒目位置张贴信访举报公告,定期向综合监督部门了解自收信访件情况,拓宽信访信息来源渠道。

二是精准办理信访线索。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件,严格流程和时限,规范办理和反馈,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通过查看举报资料、实地走访、约谈相关人员等方式,立足把问题查清查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三是分析研判信访线索。对重复访、多次被举报对象以及综合监督单位自收件中多发高发问题开展分析研判,注重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工作及制度上的不足和漏洞,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积极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