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专项督查促文明风尚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9:00   浏览次数:3895

巡查值班人员缺岗一名,把值班表拿过来看下谁没有到岗?”“长虹路的路长单位是哪个部门?这里的垃圾没有清运、垃圾桶太脏了,机动车没有停放在停车位上……”

近期,新坝镇纪委为确保新坝镇集镇环境治理长效化,精准务实推动新坝文明风尚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展文明风尚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成立专班督查评价。抽调一名镇纪检干部,加入镇文明风尚建设专班,负责对专班各承办单位办理过程进行跟踪督查,对承办成效、工作作风进行综合评价,对专班工作人员全程考评,以督查促效率。

深入一线全面巡查。突出重点难点区域,以实地查看、现场走访、询问情况等方式,对各路长单位值班值守、交办问题闭环销号情况展开督查,运用四不两直暗访、点穴式监督,切实提升督查质效。

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决履行监督职责,严查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累计开展督查6次,发现问题6类,责令整改18个,发放督查通报1期;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开展不力的人员及时给予批评教育,严肃责任追究,为助推全镇文明风尚建设工作落实到位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