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7:00   浏览次数:4409

9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巫晓辉指出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的奋斗目标,也对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奋进姿态护航新征程。

一要提升政治洞察力,坚持对党忠诚毫不动摇。要坚持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自觉在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全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二要凝聚工作向心力,坚持服务大局毫不动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紧盯涉企政策、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中梗阻,坚决纠治庸政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为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激发担当源动力,坚持接续奋斗毫不动摇。要坚持惩贪肃腐严抓不放,严肃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的治理效能。

四要增强队伍竞争力,坚持自我革命毫不动摇。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专业本领、依纪依法履职、敢于善于斗争、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