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市政园林工程处:精准排查风险点 织密廉洁防控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7:41:00   浏览次数:4643

为切实加强对权的监督和制约,日前,市市政园林工程处以廉政风险排查为切入点,以岗位职责为入口,以工作流程为主线,以关键领域为重点,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处党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工作通知,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纪检组在组织学习、开展协调的同时,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专题推进会,“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开展情况发布督查通报直接指出科室查找的风险点不够精准不够全面深入等问题,推动责任科室风险排查不落空不流于形式。

二是坚持全面排查,精准查找风险。该处各科室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填写《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登记表》,通过“岗位自查、科室排查、分管领导审核”的方式,做到不漏项、不漏岗、不漏人。经过排查,该处梳理出权力运行、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65,从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监督管控等方面制定防控措施147条,绘制流程图33张。

三是健全廉政机制,织密防控网络。纪检组督促各科室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归类和等级评定,结合风险等级,按照“谁在岗谁防控、谁主管谁监督、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明确工作流程、深化廉政教育等举措,不断健全内部廉政防控机制。坚持以风险定岗、制度建岗、责任到人为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预防廉政风险。

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是一项长期和动态的工作,我们将不断加强风险排查成果的运用,实现制度、责任、人员防控三同步,变要我防控我要防控,切实将防控廉政风险化为内心认同,不断增强防控的行动自觉,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防得好。市市政园林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