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镇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扬中市新坝镇党委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15:05:00   浏览次数:9723

根据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6月11日上午,镇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扬中市新坝镇党委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冀锋主持召开向新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向新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出席向新坝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吕永生分别向新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新坝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扬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对新坝镇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新坝镇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玉青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镇江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6日至5月15日,镇江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新坝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抓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组织座谈调研、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1年5月27日,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6月4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永生指出,通过巡察,我们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新坝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2018年以来,全镇工业销售总额年均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2%,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获评“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旅游小镇”“镇江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在扬中市高质量考核中由2019年的第3名上升至第1名;镇党委创新建设农村党小组成效获省委书记娄勤俭充分肯定。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存在不足,推动高质量发展仍有短板;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严实,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求不到位。

吕永生对新坝镇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学习贯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加强党建工作谋划部署,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整改落实。镇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整改的重要意义,对照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驰而不息推动真整改、真到位。

巫晓辉对新坝镇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认识“开路”,坚决改。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保持“坚决整改、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的态度和决心,一着不让坚决完成各项巡察整改任务。二要向问题“开刀”,马上改。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健全机制促进常态长效,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三要从责任“开方”,严肃改。要认真吸收巡察反馈意见,对工作和责任“回头看”、再提标,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全方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

徐冀锋强调,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是经过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新坝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一要坚持紧跟紧随,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着力担责尽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规范有序抓整改、久久为功抓整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强化收效见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把抓整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切实改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吴玉青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新坝镇党委完全赞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市委书记专题会提出的要求,新坝镇党委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照单全收一字不落。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高质高效一着不让。三是点面结合抓整改,从严从紧一刻不松。

镇江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玉红、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立祥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专员,扬中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新坝镇、高新区、大航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新坝镇2018年以来退休、退二线的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