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中共扬中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扬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4:00   浏览次数:7088
  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大礼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扬中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动员全市上下争先高质量发展,领跑现代化征程,为创造江中明珠更大荣光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260名,因事、因病请假24名,实到会代表236名。张德军、贾晟、蔡萍、张永意、孙健、巫晓辉、王汉英、孙丽君、陈祝平、孙冬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开幕前,中共扬中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蔡萍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德军代表中共扬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 《争先高质量发展 领跑现代化征程为创造江中明珠更大荣光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巫晓辉代表中共扬中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正风肃纪反腐 为扬中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大会由贾晟主持。

 张德军所作工作报告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战略重点和关键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张德军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扬中聚焦“强富美高”总目标,取得的发展成效和经验。他说,五年来,全市上下聚力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实体经济的基本盘不断稳固;致力践行“两山”生态理念,美丽扬中的美誉度持续提升;着力解决百姓 “急难愁盼”,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坚决扛起“党建第一责任”,红色引擎的驱动力更加强劲。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携手共进的结果。
 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张德军指出,今后五年,扬中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强富美高”,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争先高质量发展,领跑现代化征程,全力打造智慧制造城、绿色生态岛、平安幸福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不断创造江中明珠更大荣光。
 围绕上述目标定位,我市将突出“四个坚持”,即:坚持产业强市,提升产业层次、强化区域协同、加速创新转型、壮大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坚持绿色生态,提升城市品质、强化生态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文明创建,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坚持安全发展,筑牢生产、金融、社会安全防线,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线;坚持以民为本,促进富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繁荣文体事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张德军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战胜一切艰难挑战的制胜法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追求,把准航向强党性,提振精神强动能,心齐力聚强作为;要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先锋闯将,不忘初心使命强志气,奋力实干担当增骨气,强化作风能力添底气;要开足“党群齐心闯新路”的红色引擎,大力强基固本,放大引领效应,走实群众路线;要优化“勤政清廉守底线”的政治生态,让监督如影随形,让制度刚性落地,让腐败无处藏身,步调一致向着“强富美高”新扬中目标加速奔跑。
 大会上,巫晓辉在报告中回顾了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他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持“三不”一体发力,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能;深入纠正“四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与时俱进深化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扛牢抓稳监督首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定稳妥深化改革,构建协同高效监督体系;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为扬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曾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常委、市级机关部门和垂直单位党员负责人、其他正科职党员干部。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组审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