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市委对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回头看”反馈完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1:09:00   浏览次数:424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29日至430日,市委2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水利局党总支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发现各类突出问题64个,移交问题线索4约谈干部群众158人次,责成被巡察党组织完成立行立改事项2个。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于622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630日和71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姚恒志参加了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真抓实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做好巡察整改,以强起来的姿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真抓实改,完成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