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6:33:00   浏览次数:10068

7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以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镇(街、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人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巫晓辉紧密结合党史、纪检监察史,围绕追寻历史足迹,回顾纪检监察机构94年改革历程”“坚持以史为镜,始终铭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立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堂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深刻,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党史、纪检监察史,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明晰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巫晓辉强调,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反对消极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关键、使命任务艰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学好百年党史,也要学好94年纪检监察史,对标对表纪检监察先辈们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纪检监察先辈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巫晓辉指出,纪检监察史一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不懈奋斗史。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践行初心、爱党护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铭记勇担使命、服务大局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始终铭记维护民利、赢得民心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铭记惩恶扬善、激浊扬清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要始终铭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适应党在不同阶段的历史任务

巫晓辉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职责使命,承担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坚决守住防线,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不机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巫晓辉最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奋发作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扬中的华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