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6:11:00   浏览次数:6513

作风映照形象,优良作风是凝心聚力开展事业的重要保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永生在市供销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今年以来,该组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监督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作风、促实干、树新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驰而不息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强党性提作风。该组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谋划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融入廉政教育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中,接受初心洗礼,庚续优秀传统,以党性修养的不断强化,促进工作作风不断转变。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通过原原本本学、实境教育学、对照先进学、专家讲座学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清廉底色,实干苦干,奋发作为。        

崇实干惠民生。该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用心用情为群众纾难解困各综合监督单位创新举措,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市供销合作总社着眼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动员基层党支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6次,征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田大户、农资经销商、部分村干部等意见建议18条。市社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责任人针对具体问题,展开分析研判,共提出20余条解决方法。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厘清与企业交往界限,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当好“店小二”,详细解读各项最新政策规定,引导做好项目申报,最大限度争取资金补助,为企业发展增动能。

常督查促落实。该组坚持把监督检查、调研走访作为破除顽疾、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开展餐饮浪费、安全生产、资产管理、巡察整改等专项督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详细询问相关企业、种植户对于综合监督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察真情、促实改、出实效。针对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组及时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反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持续发力纠治松、懒、散等作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向实里走。陆永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