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聚焦民生工程 开展医保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9:00   浏览次数:7578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保障,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医保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坚守职责定位,抓牢主责主业。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年初即确立以医用耗材招采为课题的小切口专项监督,强化全过程跟踪监督和动态监管。深入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找准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瞄准靶心、有的放矢,推动管牢医保基金。

监督制度执行,防范管理风险。督促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等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医保法制化建设,完善行政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流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推动形成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

健全协调机制,创新监管方式。统筹推进基金监管源头治理工作,督促医保局加强与卫健、审计等部门合作,构建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工作机制;要求强化基金监管智能化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确保医疗费用审核全覆盖。督促医保局狠抓监管队伍建设,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定期开展廉情分析,对制度执行打折扣等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维护好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