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商业集团:节前敲“黑板”,廉洁过春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4:59:00   浏览次数:11600

为进一步加强商业系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商业集团纪委三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政防线,确保春节期间清正廉洁。

抓好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召开副股级以上党员会议,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通过观看《迷失的初心》《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自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明纪律,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下发《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一个严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深化底线思维。

加强监督,发挥执纪问责实效。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补贴津贴发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电子红包、餐饮浪费现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进行高频率、高密度检查,通过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系统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