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马明龙:压实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微信   发布时间:2021-02-07 15:03:00   浏览次数:14358

25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起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扛好两争一前列镇江使命、甩开膀子把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主持会议。


马明龙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奋力夺取双胜利。实践充分证明,风雨袭来时,党中央坚强领导、党中央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挑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明龙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的保障作用,重点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决策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聚焦中心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全面保障三高一争;坚定不移推进惩腐肃贪,把反腐败斗争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着力深化标本兼治,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实现三不一体;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抓好基层减负,着力激发担当作为,不断涵养新风正气;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剑指民生领域微腐败,始终坚守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促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监督体系下沉基层,切实织密制度笼子。

马明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纵深,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强管好,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魄力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行权履职,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