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7:44:00   浏览次数:8966

8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德军要求党员干部在警钟长鸣中知敬畏、守底线,在自警自砺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涵养清风正气中勇立潮头、勇闯新路。代市长贾晟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决不给任何贪腐现象滋长的空间。


张德军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吸取腐败分子的前车之鉴,把初心作为不变的坚守,把使命作为人生的信念,把接受监督作为干事创业的护身符,永葆初心、勇闯新路。他强调,要把准政治建设的总开关,时刻不忘身份。作为党员,要多想一想当初入党为了什么?作为官员,要多想一想为官要追求什么?作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多想一想从政要留下些什么?无论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岗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找准自身的坐标,在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中校准政绩观

张德军要求,磨砺担当奋进的铁肩膀,时刻不忘责任。当前,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新阶段,抓党建,要多一些动真碰硬、少一些无为而治;抓发展,要多一些的劲头,少一些的思想;用权力,要多一些法治思维,决不能恣意妄为。要绷紧廉洁自律的警戒线,时刻不忘本色。政商交往要力求上加;同志关系要追求清清爽爽;关爱家人要做到廉而有度。

张德军最后强调,要打好正风反腐的持久战,时刻不忘斗争。各类监督要衔接贯通、全面覆盖,市纪委监委要以案为鉴,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领域、着眼关键环节;执纪问责要找准堵点、精准发力,市纪委监委要把握好问责的原则和尺度,宽严适度、不枉不纵,推动干部跑起来、作风优起来、发展强起来;反腐倡廉要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贾晟提出三点要求。思想要绷紧弦,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责任要扛在肩,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专责监督,从严监督执纪执法。行动要拉满弓,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战略,聚焦一季度开门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扬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