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学思践悟加强自身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5:35:00   浏览次数:5036

年以来,派驻一组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固本培元强根基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六条禁令”,积极参加“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作风再锤炼、形象再提升”专项教育,参加“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培训班,学习周恩来大无大有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深学细照笃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坚强党性,勇担职责使命。

深学细思忙充电积极参加省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参与镇江市委巡察和留置案件办理,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发现处置本领;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江苏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汇编》,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的能力,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用结合显成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与“驻”的优势,加大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对调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给予警告处分1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动约谈17人次,提醒谈话15人次,深耕细作派驻监督“责任田”,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