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新坝镇:开展专题培训 筑牢财务人员“廉洁防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5:17:00   浏览次数:4116

“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方面,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日前,新坝镇纪委牵头举办了一场财经法纪专题知识培训,镇村两级财务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市审计局副局长宗秋生就财务开支及管理的规定、财经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上,新坝镇纪委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强化支出管理、规范支付行为,强化资产管理、规范监管程序,建立完善的财经管理长效机制;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教育提醒,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对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整改,举一反三,防止再次出现。

“很多涉及公款支出的问题都是从我们这些财务人员手中经过的,如果管不好、管不严,害人害己......”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财务管理程序,严格遵守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