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巫晓辉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7:24:00   浏览次数:5366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对2020年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尽快确定‘对沿江生态林如何实施补助’方案的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专题督办。

据悉,2013至2015年,我市沿岛建成生态林7296亩,全市林木覆盖率从18.75%增加到 20.64%。至2020年为止,补贴政策陆续取消后,已有部分长势不好的生态林被毁或还田,沿江生态林遭到一定的破坏。收到市政协提案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组织局林业技术人员会同市财政部门及各镇(街、区)相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沿江生态林生长状况及保存面积进行了核实,向市政府申请对目前保存良好的沿江生态林继续进行补贴并获同意,目前市财政补贴资金已发放到镇(街、区)。

巫晓辉对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提案办理,推进沿江生态林管护,巫晓辉强调,要督促各镇(街、区)按核实后的面积,及时足额地将补贴资金发放到造林单位;要研究出台正式文件,规范沿江生态林补贴发放,统筹抓好生态林管护和利用工作;要注重挖掘沿江生态林的经济效益,解决当前经济效益不高,全靠财政补贴的困境,为沿江生态林建设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督办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市财政局汇报了资金拨付情况,提案委员和基层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