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妇联:精准监管提高社工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4:48:00   浏览次数:8701

为进一步提高公益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从制度上扎紧不能腐的笼子,20196月,市妇联在征求财政、民政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扬中市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妇儿公益社工服务项目资金使用开展精准监管。

2020年,在数轮项目评审的基础上,市妇联确定9个妇儿社工项目为扶持对象,累计给予14万元的资金帮扶。针对重点扶持的市一级项目,市妇联改变以往分中期评审、终期评审两次拨付项目资金的方式,采取每轮活动分次结算的形式强化对项目资金的监管:每次活动前由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提交活动方案和资金预算,市妇联结合项目总预算把关审核,并在活动结束后对照预算进行审核,最终拨付当次活动经费。

“每轮活动分次把关结算的做法,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规范性,也充分发挥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了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