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新坝镇所辖村(社区) 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6:25:00   浏览次数:496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824,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新坝镇所辖新宁村、立新村、新治村、永平村、联盟村、联合村、新坝社区(第一工作组),五一村、向阳村、丰乐桥村、新安村、双新村、红联村、公信社区(第二工作组)等1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司晓玲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新坝镇党委书记吴玉青主持会议并对被巡察村(社区)提工作要求,新坝社区、五一村、永平村党委书记作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梅、张武及有关同志,新坝镇(高新区、大航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定额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民主理财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司晓玲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市委殷敏书记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殷书记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提速产业强市、探路城乡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现象,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两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书写扬中强起来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司晓玲强调,要从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镇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吴玉青表示,市委巡察组进驻新坝镇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既是对各个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新坝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等相关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阅。各村(社区)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这次政治体检作为砥砺队伍的磨刀石,自觉接受组织检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二是要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立说立行作为保障巡察的真举措,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真正把动真碰硬作为打铁炼钢的硬手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即知即改。

巡察期间(8241211),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151(第一工作组),18105287869(第二工作组),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201@163.com(第一工作组),YZSXCZ0202@163.com(第二工作组);同时在扬中市新坝镇新农贸市场东入口和各村(社区)村(居)委会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坝镇所辖14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