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赵乐际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跟进监督 创新监督 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7-23 08:24:00   浏览次数:1302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9日至22日到江苏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着力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巩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赵乐际先后来到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淮安市马头镇太山村、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防疫抗疫、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哪些困难,认真听取大家对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等政策措施,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变通、打折扣,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

    在江苏省和淮安市纪委监委、巡视巡察办公室、徐州市铜山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赵乐际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党风政风,推动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守责尽责。

    调研期间,赵乐际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