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5:00   浏览次数:5588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

学历史 强党性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参观了扬中市博物馆。博物馆通过聚沙成洲”“岁时民俗”“舌尖美味”“乡音未改”“扬中之子”“上善若水六个篇章进行展陈与演绎,生动反映扬中的地域特色和发展历程,彰显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

通过参观,党员们回顾了扬中的发展,感受了扬中的历史,增强了建设家乡的自豪和信心。

学纪律 守规矩

说说系列廉政教育片,通过八个专题,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解读重要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说说党的政治纪律》《说说党的组织纪律》教育片。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在担当作为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先进 作表率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借助“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原主任糜林同志先进事迹。在“七一”之际,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

“糜林同志始终把科技富农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为帮助茅山老区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将学习他这种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苦练巡察本领,将为民巡察工作理念贯穿落实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市委巡察办冷泠在学习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