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下沉一线,为巡察对象“精准画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7:00   浏览次数:4226

日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商务局党组、总工会党组期间,通过走访镇村条口负责人,召集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座谈,入户探访困难职工群体等方式,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

巡察组在全市6个镇(街区)、81个村(社区)中,以产业体量为标准,分别抽取不同发展层次的乡镇3个,村社区10个,进行走访,了解巡察对象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的具体情况,从中发现问题和不足。

在油坊镇,巡察组召集了该镇大、中、小、微型代表企业12家,开展座谈,收集巡察对象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助力复工复产,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困难职工群体亦是巡察组关注的重点对象。巡察组深入走访全市23家困难职工家庭,了解困难职工真实生活情况,询问工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帮扶资金到位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帮助传达好相关诉求。

“商务局和总工会涉企较多,我们只有下沉到镇村、下沉到企业、下沉到群众才能了解部门在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帮助我们更加客观地为巡察对象‘精准画像’。”巡察组组长丁照霞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