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殷敏: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08:45:00   浏览次数:6946

   26日下午,中共扬中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镇江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殷敏要求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

 市领导殷敏、张德军、冯锦跃、施健华、马家胜、王成明、孙健、卜兴荣、巫晓辉、王汉英、孙丽君、于德祥、李世杰在主席台就坐。


    殷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监督执纪积极有为,正风肃纪主动作为,反腐肃贪坚决敢为,共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管党治党“成绩单”。

    殷敏强调,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既肩负着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体责任,也承担着推进产业强市、奋力实干兴市的攻坚任务,打好攻坚战要保持政治定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中,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要求,以更加精准有力的监督“硬化”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硬核”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殷敏要求拿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状态,深化制度治党、从严正风肃纪。全市各层各级讲政治要具体化,讲责任要制度化,反腐败要系统化,打好制度治党的主动仗;要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牢牢抓住监督这个“首责”“主责”,监督准星更加聚焦聚力,监督网络更加有行有效,监督执纪更加精准精细,切实将监督效能转化为发展动力;要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净化作风生态、护航产业强市。更加旗帜鲜明地向各类作风、效能和服务问题“亮剑”,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挺纪在前严明纪律规矩,上下同欲涵养清风正气,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磨砺反腐利剑、打造纪检铁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政治建设要先行一步,业务素质要胜人一筹,作风形象要优人一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