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09:30:00   浏览次数:415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420,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照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商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何云峰及有关同志,市商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商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丁照霞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殷敏书记对本轮巡察作出批示,要求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推动扬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商业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丁照霞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商业集团在促进我市商业发展,保障人民对生活物资需求等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对商业集团党委开展巡察,有利于推动集团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组是市委委派,做好此次巡察工作,维护的是市委的权威,也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的生命线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发挥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市商业集团要加强协调配合,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和保障,共同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金红表示,此次巡察是市委交办给商业集团的一项政治任务,既是代表市委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全系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集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商业集团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市商业集团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让巡察工作成为推动商业系统干部坚定信念、履职尽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严肃纪律,全力保证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从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接受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健全制度、强化保障的过程,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地见效。

巡察期间(420619),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19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302@163.com;同时在翠竹南路228号市商业集团门口、前进北路51号通达商厦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业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商业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