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马明龙: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09:36:00   浏览次数:14265

20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崭新篇章。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会议。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主持会议。



马明龙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现代化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上级部署与镇江实际相结合,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深刻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绩经验,增强迈上新台阶的使命感;深刻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不足,增强一刻不能松的紧迫感,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准落地。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要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工作中,重点打好五个主动战:打好政治监督、两个维护主动战,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及统筹推进两手抓的监督检查,把两个维护付诸实际行动;打好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主动战,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亮剑,以精准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时时处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干部轻装上阵、担当作为;打好反腐倡廉、净化生态主动战,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以及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突出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培育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政治生态;打好源头预防、制度治本主动战,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形成发现问题、查处案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的工作闭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打好深化三转、有效监督主动战,切实提升党内监督水平,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方面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形成一盘棋,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马明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各方面智慧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责任落实要形成闭环,始终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注重明责、认真履责、强化考责。关键少数要当好示范,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发扬民主、正确集中,带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带头保持清廉本色。纪检队伍要自身过硬,有铁一般的政治担当、能力本领、作风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镇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