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下沉监督触角,严肃换届纪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9:54:00   浏览次数:4823

“作为新一届的机关党支部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体支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新当选的市政协机关支部书记方日新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说道。

近期,针对综合监督部门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担当,下沉监督触角,全程从严从实监督,紧盯各个环节、细节、操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把好“入口关”。在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前,该组亮明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切实加强领导,规范换届程序,把好换届工作各个关口,把换届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在提名推荐环节,督促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严格按照规定和步骤做好提名工作,对提名人选产生的各个环节和步骤全程记录。在选人用人环节,要扩大民主,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把有“铁一般有信仰、铁一般讲信念、铁一般守纪律、铁一般敢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党员干部一律不得提名。

抓牢“组织关”。要求各驻在部门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制度,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规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选举过程中要求提名的候选人必须交党员大会酝酿讨论,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对每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加强组织,确保党员尤其是离退休老党员的到会率;在选举过程中注重细节,确保票箱、监票、计票等环节完备无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抓实“监督关”。该组主动出击,派员全程跟进,强化对换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换届工作期间,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对换届选举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