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三清”措施提升巡察整改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7:00   浏览次数:4352

用好监督举措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交流、主要领导负总责、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项研究整改清单、纪检监察组全程靠前监督……近日,针对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精准施治,用“三清”措施展现派驻监督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沉一线“摸实情”,做到对被监督单位问题底数清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从多角度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的现状,对照发现的6个方面31个问题,熟悉相关单位的业务工作,进一步掌握被监督单位问题的实际情况,查找分析产生问题的源头,梳理监督的重点和难点,提高监督的精准度。

问题倒查“抓重点”,做到对被监督单位风险点位清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巡察发现的问题清单为指引,积极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沟通协调,开展问题倒查,共同梳理被监督单位在党风廉政、人事任免、招待接待、工程招标、项目款支付等方面的风险点,并提出对应的工作建议,明确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被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建立重要风险点监督工作台账,将巡察问题整改成果融入日常监督,常态化形成监督闭环。

宣教引导“敲警钟”,做到让被监督单位风气清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以点带面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向被监督单位释放整改不能走过场、应付整改行不通的强烈信号。充分利用参加被监督单位相关会议,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廉政谈话等时机,传达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推动被监督单位加强宣传教育,发挥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助力被监督单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