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级机关工委: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7:00   浏览次数:7100

近日,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认为,《规定》内容清晰具体,可操作性、指导性强,对机关工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职责和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与时俱进深化认识。近年来,制度治党力度不断加大,依规治党层层推进,党内法规体系日益完善。机关工委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纪监工委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等,协助工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继续深入学习《规定》,学懂弄通,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精神,特别是要将与工委职责相关的内容学深吃透,把《规定》各项要求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规定》对机关工委履行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探索,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