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上下联动 一线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6:30:00   浏览次数:4560

王园长,你校有外省市教职工多少人?外省市学生多少人?已经到扬进行隔离的多少人......”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我市第一幼儿园督查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

连日来,该组先后到第一幼儿园、三环幼儿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市一中教育集团和省扬中高级中学,实地督查了解校园防控预案规划、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隔离室设置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派驻组要求各校树立师生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决做到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为零风险开学保驾护航。

上下联动推进,完善学校防控举措

派驻组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与教育局办公室、综合教育科和组织宣传科联动发力,分层分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分七个督查小组,到全市45所学校开展督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逐一填写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督查记录单,推动各校防控措施落细落地。

点面结合发力,督促落实整改要求

各校安排专人统计上报每日来扬学生、家长信息及隔离情况,并在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中填报,教育局面上统计日报告零报告和健康码申报情况,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来扬高风险人员信息,派驻组根据省市反馈的情况和督查小组发现的问题,督促各校进行整改落实,对迟报、瞒报、漏报和整改不力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筑牢严密的纪律防线。

内外同步跟进,分层开展培训演练

督促教育局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教育云平台分批次组织各校分管校长、总务主任、卫生保健老师接受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培训、消毒培训以及学生心理疏导培训,要求各校开展应急安全演练,加强校园安全五个一律密闭管理。加强返扬师生健康管控,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强化与卫健、疾控部门沟通联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师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