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首次举办线上青年论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14 14:47:00   浏览次数:4621

“审查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以最少的办案资源获取最多的有用信息?”“取证既要大胆假设,也要小心求证,既要大步向前,也要步步为营。”……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首次利用学习强国召开青年论坛,6名被中央、省市抽调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畅谈自己在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两年,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也在不断充实扩大,目前市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39人,占干部总数的35.4%。青年干部已经逐步成为主力军,是完成各项任务的中坚力量。

会上,王东升对青年干部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升组织力。简而言之就是增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善于协调的综合能力。要勤练笔,加强文字组织能力和驾驭能力;要善于用精练简短的语言讲清楚复杂问题;要学会灵活处理各种关系,把复杂繁琐的事情办成办好。

二是提高执行力。要防止出现眼高手低、“虎头蛇尾”、“拖泥带水”等现象。看清自身发展短板,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积极的热情对待工作,把标准要求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时刻把工作挂在心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加快工作节奏,高效完成任务。

三是增强创新力。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敢于“吃螃蟹”的勇气和勇于突破自己的信念,学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不断掌握解决问题的新知识、新方法,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最后,王东升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寄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